念慈亦念安

极东千年(1)初遇

1:史向,额,会发生什么不用我多说了吧,主极东,副凹凸,岛国友情向!
(暂时是这些)
2:有糖有刀
3:虽然有很多人写过类似的,但我还是想写出来
4:严肃问一句,小可爱一定要回答我,我文笔到底怎么样?
5:菊视角(之后会有耀视角)

开始

我自出生之日起便漂浮于那太平洋之上,周遭尽是冰冷刺骨的海水,尝尽各种世态炎凉。身世浮沉,如雨打萍。自是比不得那人生而就居于沃土,傲然称王。
世人都道我与他的初遇是在那幽谧寂静的竹林之中,似乎连他也这样认为,可我知道,不是!
那时,他是强汉,曾击退北方强大的匈奴。成为当之愧的东亚霸主。
那时的我,甚至连个名字都没有,只是跟随在邪/马/台姐姐后面。身份地位模糊的"人"罢了。
“小女乃东方小国邪/马/台,素闻王耀大人威名,今特来拜访!"
当邪/马/台姐姐极尽对方的礼数,以致不被别人看低时,那人只高高的端坐在王位之上,连正眼都未瞧过她,自然是未看见躲在其身后后我罢。
未了,从王位上飘下来一句“赏”,语气轻蔑傲慢却自带王者的威压。除此之外,再无其他。
我想:这或许便是强者吧!
或许,从那时起自己心里便藏下了变强的欲望,也世人称之为“野心"
后来,我得到了一枚金印,然后,便没有了然后。
不知过了多久,总之,我长大了。虽然外表仍是三四岁的小孩子,不过,却己明白了自己的使命:我是国/家,是代表这方土地的存在。是日出之地。是日/本!
那天,我再次遇见了他。
“这儿有个生面孔,你是刚刚诞生的国家吧!生在这种穷乡僻壤。日子肯定不好过吧!”
我不是刚诞生的国家,我也有几百年的历史。我虽然生在穷乡僻壤,也不需要别人的同情甚至是怜悯。
霎时间,内心之中似乎因恼怒涌起了滔天巨浪,但更多的是酸楚:原来弱小的我连被他记住的资格都没有。
那么,以后,我一定会让他刻骨铭心!
“你好,位于日落之地的中/国先生,我是位于日出之地的日/本。
出人意料地是:他竟然没有生气,反而笑了起来,我存在了几百年,虽然还有许多事不曾知道。却明白,他的笑并无恶意,不是嘲笑,反倒是长辈对喜欢的晚辈一种溺爱的笑容。
“真是不懂礼貌的小鬼啊!不过并不防碍别人喜欢他呢!做我的弟弟吧!”
他的眼中尽是柔情,此时正毫不吝啬的撒在我的身上。除此之外,还有一个孩子震惊的面孔。那孩子轻声低喃道:
“为什么,您不在意我刚刚冲撞了您?”丝毫未注意到自己将“你”换成了“您"
不过即使是这微小的话语,也被那人尽收耳底!
“我为何要介意呀?身为大/国,若是因此等小事而生气,那还不知道有多少气要生的"
我无言以对,只觉脸上烧得慌,不知是因为羞愧,还是其它?
“对了,你有名字吗?是你自己的那种。”
他生怕我听不懂似的,特意加重了“你”这个字。
我赶忙说道:"有的,我叫本田菊。”
“本田菊,菊清高孤傲,不慕名利。是个好名字。我叫王耀,从今往后,你便是我的弟弟了。我会关心你,爱护你的!”
“nini”
我握住了他向我伸来的手,也握住了他给我许下的诺!
各种因果,或许在那一瞬间,早己注定!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