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慈亦念安

极东千年(4)湾娘?(又名名字好难想啊,随便取吧)

1:月考完了,成绩还行(我为什么要说这个)
2:湾娘出没
3:下章我要撒狗粮“

本田先生,这宅子本是我家师父的私宅,平日里除了师父自己也只有一个女弟子常住,所以清僻,还请先生不要见怪!”
“无防”
那人倒真是国事繁忙,与我相处还不到一刻钟,就有人请他到上司那议事。于是便让王陇引我至居处。
这一路上,除了那被灰墙青瓦衬出的澄蓝色的四方形天空外,还有王陇与他口中“他家先生”的故事
从那人诞生的夏到我与他初识的汉,从汉到现在的唐。原来他也不是那么顺风顺水。甚至于是坎坷。

不多时,王陇便带我到了我的居所。
典型的唐风建筑,虽不说雕梁画栋般豪贵,却也不失雅致。而庭前院落则种满了青竹。竹林
葱郁,一如那年他与我相见时的情景。
“我家师父得知本田先生要来,特意叫人收拾了这扶桑阁,噢!扶桑在我们这是先生的别名!"
被那匾上三个四四方方的图形吸引住。竟忘了王陇在身旁,而王陇也察觉到了我的异样。只轻描淡写的说道。
"那是汉字,此次本田先生的来意我们也己知晓。所以先会由我教予先生一些简单的文化。明日我会至此处找先生。至于那些雄才大略。自是我家师父的事了。”
说完王陇看了看天边斜阳。只说自己须早些回去。我也不便多留。也任由他去。

今夜的月格外的亮。那窗外的青竹染上了一
层似炼月华与地上的斑驳竹影相映成趣。更有一抹月色透过那圆形木窗照入室内。在地上映出一个圆影。仿若又一轮圆月。
我吹熄了蜡烛,因为这样更能欣赏眼前的景色。
募地,只听得一阵窸窸窣窣。怕是某个粗心的笨贼行动匆忙“惊扰”了院落内的竹林。不容让人去感慨这竹林倒有防贼的功能,只是让人大脑飞速旋转找寻对策。听那声音,自是向此处来,虽王宅不至于进贼,但千年的经验会使人知道小心点总没错。
待那贼刚进屋时,早己在一旁侍机而动的我自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擒拿!
不过令我惊讶的是,那"贼”竟是一个姑娘。看模样,年纪与我相仿。俊眼修眉,顾盼神飞。自是带了点灵气的。想必就是王陇口中那位“女弟子"了。
“身为女人,夜半时分。独闯男人房间。倒是最无规矩的了。”
“哼,不过也只是一个十五六岁的的小孩,拿什么大人语气同我讲话。我可是活了五百多年的地/区王湾呢!”
想来自己虽己逾千岁,可外形却仍是少年。也
难怪她误会。可是却也从侧面知晓她就是那个“女弟子”。向其表明自己的身份,她眼中也多了几分异样的色彩。不想去管她为何会如此。。只想知道她为何深夜闯入这里。
“好吧。我本来是想看看我家未来嫂嫂的,噢!就是我师娘,没想到只是个男人!”
她说完后,眼中异样更甚,而我却只觉得脸上烧得慌。呿嚅了半天,才说出几个字。
“在下,在下只是你家师父的弟弟。才,才不是什么嫂嫂。"
“可是前几天我家师父收到一封信,从那之后天天念着什么菊。还另着人将扶桑阁收拾出来,我还以为他要“金屋藏娇”呢!我不管,我家师父就同我家哥哥一样。有人想要抢走,我自然得去探一探虚实了!”
原来,在那人心中,我是这样的地位啊!说不出是欣喜或是其它。总之,我的心里,泛起了涟漪。
那王湾说什么也不肯离开扶桑阁,推说是什么夜深怕黑。上了那白牙床。做势便要睡。也只得任由她去。自己只在窗边的软塌上守着窗外,望着那轮圆月。
翌日
那王湾也不知什么时候离去。自己也不知何时睡去。只睁开眼时。天己大亮,看那王陇早已在门外等侯多时。顾不得因昨晚和衣而睡而略微起皱的衣衫,连忙前去相迎
而王陇对我这幅模样也未作评述,只让人将他所带的文房四宝拿进房间。说先教我汉字。
那笔倒特别难写,稍不注意,袖上便要添上一片墨色。所幸多练几次。倒也无碍。
几月过去,虽不能说写的出什么传世佳作。但也终不是睁眼的瞎子。连王陇也惊异于我的进步。对我也亲近了一些!
这几月以来,那女弟子倒是常来我这扶桑阁
“怎么?不是说最喜欢你家师父了吗?倒是往我这跑做什么?”
“我家哥哥国事繁忙,再者说,他若是闲下来,指定先来这里,所以说,这叫“守株待兔"!”
"你……"
脸上染上一层绯红
这小姑娘,真是叫人无可奈何!
@皇甫姀婵

评论(3)

热度(16)